•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旧貌换新颜!长沙打造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新亮点
撰写时间:2022-06-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旧貌换新颜!长沙打造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新亮点
撰写时间:2022-06-0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治理的“先手棋”,也是实现食品安全和服务品质双提升的“关键点”,更是以改造“小切口”撬动民生“大改善”的有效举措。2022年伊始,长沙街道认真贯彻落实江门市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的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经营环境,目前已完成辖区4家农贸市场改造,实现“旧貌换新颜”,任务完成率达100%,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实事工程。

  图片4.png


5月30日,长沙街道组织经济发展办、财政办、应急管理办及长沙市监所等相关部门到辖区4个农贸市场进行验收,按照标准逐一对照检查,对未符合标准的地方提出明确整改意见,为下一步市升级改造工作领导小组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5.png


小市场,大民生。作为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菜篮子”,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是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的重点任务之一,也是惠及民生的必要举措。长沙街道辖区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有4家,分别是南岛市场、隆兴市场、杜冈市场和楼冈市场,改造总面积达10348.64平方米,投入资金近500万元。为做好升级改造工程,长沙街道成立农贸市场改造工作群,督促业主和施工方及时报告工作进度,安排专人不定时现场抽查,跟踪督导,并加强工作协调,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问题。尤其是南岛市场投入改造资金近300万元,长沙街道投入近40万元,对其周边道路进行沥青重新铺设,并规划停车位,彻底整治周边“脏、乱、差”黑点,改造期间多次受到省、江门有关领导高度赞扬,认为措施到位、亮点突出,是非常接地气的民生工程。

  图片6.png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农贸市场关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民生也直观体现了市民的文明程度,通过升级改造和专项整治,长沙的农贸市场正在进一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为美丽开平、幸福开平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