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童心向党丨月山镇少年儿童是这样庆“六一”的…
撰写时间:2022-06-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童心向党丨月山镇少年儿童是这样庆“六一”的…
撰写时间:2022-06-0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5月29日上午,月山镇妇联、月山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联合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日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15对亲子家庭踊跃参与。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积极响应上级妇联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活动以“少年儿童心向党”为主线,紧扣爱党爱国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科学普及教育和劳动实践教育四大主题,各亲子家庭开展了“儿童趣味阅读”“童心向党绘画”“端午手工制作”“亲子户外活动”等系列活动。


“儿童趣味阅读”

在“儿童趣味阅读”环节,儿童纷纷挑选自己心爱的绘本,阅读得津津有味。巾帼志愿者根据绘本内容,向儿童提出简单问题,让儿童带着疑问仔细阅读,进一步激发儿童“我阅读,我进步,我快乐”的阅读热情。

  IMG_9321.JPG


“童心向党绘画”

在家长的指导下,儿童手执画笔,用充满童真的视角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敬意。稚嫩的笔迹纷纷书写着“我爱祖国”四个大字,用实际行动表明,少年儿童听党话、 跟党走。

  7171f7661544095eaf27e786298d987.jpg


“端午手工制作”

藉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家长和儿童共同制作了粽子挂件和龙舟模型,提升儿童的动手能力,培养儿童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IMG_9442.JPG


“亲子户外活动”

巾帼志愿者们更精心准备了亲子户外活动,家长向儿童介绍植物的根茎与果实,让儿童了解农作物的生长周期和生长环境,拓宽儿童视野。

  c5db27ddf07058797edaf4cbd4dda06.jpg


该活动让广大儿童在多元活动中快乐成长,也充分显示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新时代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