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文明创建在行动 | 大沙镇召开创文迎检工作动员会
撰写时间:2022-06-2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文明创建在行动 | 大沙镇召开创文迎检工作动员会
撰写时间:2022-06-2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近日,大沙镇组织召开创文迎检工作动员会,对大沙镇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年度测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镇党委副书记吴伟强主持会议。镇全体领导班子、镇属部门单位、村(社区)书记、农贸市场代表、环卫公司代表、部分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委委员梁添发汇报近期大沙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指出大沙镇创文工作目前存在的短板,对下一步迎检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镇党委书记邝卫民作动员讲话,强调当前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党中央、省委、江门市委、开平市委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大沙镇创文迎检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文明城市创建不是可有可无的选择题,而是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城市持续健康发展、彰显我们制度优势的必答题,而且必须答好答优。

二是树立常态思想,持续提升工作水平。必须树立常态长效思想,齐心协力、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创文工作向更高水平提升。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市民素质、宣传发动五个重点,各部门、村(居)委会要以问题为导向,发现一个解决一个,举一反三,齐力突破“老大难”问题反复出现的瓶颈短板,把文明城市创建推上同一个新台阶。

三是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效果导向。各责任部门、村(居)委会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凝聚工作合力,迅速从“观战”“待机”状态切换到“作战”“决战”状态,齐心协力、竭尽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迎检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标准、时间要求和保障措施,逐级分解落实到人,自觉守好“责任田”。强化督查督导问题整改。坚决杜绝出现整改不力、工作拖拉、推诿扯皮的现象。强化问责问效果,严格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会后,大沙墟居委会及驻村组迅速行动。携带铲刀和刷子清理街道上的“牛皮癣”,还墙面和门以本色。用钳子捡起绿化和马路上垃圾,减少视觉污染和环境污染,美化镇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