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水口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国庆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撰写时间:2022-09-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水口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国庆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
撰写时间:2022-09-2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9月23日,水口镇组织召开2022年第九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例会,分析研判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国庆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了市第九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例会精神和工作要求,并组织学习了《江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平市月山镇金象油墨化工有限公司“6·18”一般火灾事故调查结案的通知》。


会议分别听取了近期全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排查、道路交通安全、燃气安全整治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抓牢抓细抓实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镇国庆节前后安全形势稳定,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加强认识,提高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正视问题,全力整改。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市的工作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问题清单,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三是强化督查,消除隐患。聚焦辖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开展一轮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发现化解隐患风险,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值守在岗,防患未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加强应急备勤,确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