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代表述职强担当,履职尽责增动力|月山镇人大召开述职评议大会
撰写时间:2022-10-0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代表述职强担当,履职尽责增动力|月山镇人大召开述职评议大会
撰写时间:2022-10-0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贯彻“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密切代表与选民的联系,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提高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使命感,促进代表更好地行使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9月28日,月山镇人大在水一、水二代表联络站召开代表述职评议大会。


述职评议大会上,月山镇人大主席卢彩娥,开平市人大代表梁飞龙,月山镇人大代表张俊杰、温远斌、刘志辉、杨远康以及邓丽蓉先后进行现场述职。


七位代表就当选代表期间的履职情况向选民作报告。围绕月山镇民生实事、征地任务、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述职。其中,代表们积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义务,正确行使人大代表权利,推动月山镇多项民生实事落实。“希望代表继续努力,深入密切联系群众,真实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助力落实更多民生实事,为我们创造更好的居住环境。”现场选民代表张先生说,他对人大代表尽职履责充满了期待。通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选民面对面“点评”人大代表,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联系,增强了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和责任意识,促使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从评议的结果来看,本次述职的人大代表满意度较高。经统计,水一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满意率为98%,水二代表联络站驻站代表满意率为99%。


在代表们述职之后,卢彩娥作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方向标”,全面提升镇人大工作实效,依法依规做好人大代表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人大代表自身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夯实“牢基础”,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三是要坚持民生导向,启动“加速器”,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选民的代言人,知社情、听民意,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她表示,感谢各位选民的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各位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月山镇的发展,经常深入选区,密切联系选民,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统筹推进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共建幸福美丽月山。


会后,代表们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不辜负群众的期望,牢固“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深入群众,积极听取选民意见,反映选民心声,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党和群众的“联络员”和政风行风“监督员”、人民群众的“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