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百合镇主干道全线亮灯,照亮群众回家路
撰写时间:2022-10-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百合镇主干道全线亮灯,照亮群众回家路
撰写时间:2022-10-0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路灯作为农村公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美化环境、安全出行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日,受到人大代表多年关注的百合镇辖区内国道G325及省道S275亮化工程全部完工,实现全镇主干道全线亮灯,彻底解决了群众夜间出行难题,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国道G325百合中荣村至蒲桥路段沿线村庄密集、车流量大,但多年来一直没有安装路灯,不仅对群众夜间出行造成许多不便,也为夜间行车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聚焦“道路亮灯”这一备受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多次深入百合镇开展调研,听取群众心声,并向上级提出意见建议,得到了开平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


今年5月份,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再次将“关于加快实施G325国道百合镇茅冈中荣村至蒲桥路段路灯复亮工程的建议”,列入2022年开平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清单。随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多次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工委室及人大代表到现场进行督办。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该工程于近日完工并亮灯。

  图片

  图片

国道G325中荣村至蒲桥路段路灯安装工程由市城管局负责,总投资约400万元,装灯路段全长约6500米,共安装11米双臂路灯163套。与此同时,百合镇大力推进辖区内省道S275儒北至齐塘段及乡道Y062道路亮化工作,投入资金约200万元,分别在省道S275安装太阳能单头路灯186盏、接电路灯116盏,乡道Y062安装太阳能双头路灯42盏、太阳能单头路灯70盏,亮化路段约8公里。


每当夜幕降临,百合镇辖区内各大主干道的路灯纷纷亮起,一盏盏路灯照亮了群众的出行路,更照暖了大家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