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龙胜镇努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做好优待证办理工作
撰写时间:2022-11-0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龙胜镇努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做好优待证办理工作
撰写时间:2022-11-0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10月27日、28日和31日,龙胜镇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开展优待证办理工作。

  IMG_20221027_083952(1).jpg


为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工作,龙胜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精准高效地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努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优待证申领前,龙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微信群、电话、民兵营长上门走访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广大退役军人宣传优待证申请办理工作及办理流程,扩大优待证申办的知晓度。申领过程中,根据不同群体实际情况分类开展贴心服务,针对自行到站的办理对象,采取派号形式,分批次办理,统一标准流程,“一站式”完成建档立卡、服务站免费拍照等登记申领流程。


龙胜镇指出,持证人凭优待证可享交通、旅游、通信、医疗、金融等方面的优待服务。除此之外,退役军人凭借优待证还能享受加油优惠、寄件优惠、购物优惠、住宿优惠等优待服务。国家对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还在不断完善,退役军人也将享受更多优质贴心服务。


截至目前,龙胜镇已有549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申请办理了优待证。下一步,龙胜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针对年老体弱、残疾等行动不便的办理对象,组织网格员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填表、采集信息,确保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过程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将以优待证发放为契机,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扎实做好优待保障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更多、荣誉感更足、归属感更切、幸福感更强,大力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