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榜样开平 | 开平这个工作室被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荣誉称号
撰写时间:2023-05-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榜样开平 | 开平这个工作室被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荣誉称号
撰写时间:2023-05-2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近日,广东省妇女联合会授予了全省31个三八红旗手(集体)建设的工作室命名为“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其中,开平市百合镇儒东村的胡桂影三八红旗工作室也被授予该荣誉称号。


图片


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胡桂影三八红旗工作室的

优秀事迹

图片


胡桂影三八红旗工作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和妇女“半边天”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勇当头雁领方向,带优队伍强振兴


作为三八红旗工作室的领衔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儒东村党支部书记胡桂影自任职以来,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法制宣传、维权服务活动,将红旗手的带动作用辐射到基层。目前,工作室成员由7人组成,女性比例100%,有明确的组织分工,各司其职,全体成员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团结协作精神。工作室建设以来,胡桂影勇当发展领头雁,带领工作室成员团结实干,大兴强村惠民之举,圆满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工作,使2.1公里的“儒东大道”实现道路硬底化,将儒东村从年收入不足三万元的贫困村蜕变为如今集体资产近千万的先进村,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


阵地建设促发展,妇儿之家暖人心


胡桂影三八红旗工作室依托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拥有办公室、大型会议室各一间、活动室2个,整体占地面积超过100平方米。在硬件方面,工作室内配备投影仪、手提电脑及LED电视屏幕等设备,满足妇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工作室建立管理制度、活动台账和名册,有电话、二维码等联系方式。近年,胡桂影三八红旗工作室还积极多方筹集资金丰富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先后建设了儒东村家教家风长廊,在村“历史文化名园”“后山生态碉楼公园”等逐步增加家教家风元素,在村里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文明建设氛围。


多元活动创品牌,妇女同心齐参与


一是定期开展“好家教好家风”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每年至少开展4次常态化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2022年以来开展学习《民法典》等法制建设系列宣传活动累计8次,共派发传单920张。二是助力农村妇女提素发展,举办“送技下乡村,服务到基层”技能培训活动,聘请专业厨师教授村内妇女制作传统点心,共有50余名妇女参与,学有所成。三是携手妇女儿童创建“美丽家园”,2022年开展“巾帼爱国卫生活动”共46次,为儒东发展添砖加瓦。四是开展困难帮扶,利用丢荒土地开展特色农业项目,解决部分困难妇女的就业难题。同时围绕节日节点开展爱心慰问活动,送上温暖,送去爱心。工作室成立以来,联合相关部门、发动热心企业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儿童12人次,发放慰问物资约3000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