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新任驻村第一书记报到
撰写时间:2023-07-1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新任驻村第一书记报到
撰写时间:2023-07-1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7月7日上午,由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德祥,开平市信访局副局长胡俊辉,开平市农村商业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许锦洪分别带队新选派江门市、开平市两级驻村第一书记到东和村、横石村、蚬北村正式报到。开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周星明,蚬冈镇相关领导及东和村、横石村、蚬北村相关干部参加了报到座谈会。


2.png


座谈会上,介绍了驻村第一书记情况并解读了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文件精神,希望驻村第一书记在新一轮驻村岗位上尽快进入角色,潜心锻炼学习,发扬创新精神,扎根基层,倾心帮扶,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带来新观念、新作风、新经验,发挥好“第一书记”的作用,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推动“百千万工程”的“施工图”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景图”。


围绕农村工作的发展实际和未来计划,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东和村驻村第一书记廖达君、横石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建军、蚬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柱良在座谈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作为选派到基层任职的第一书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把所驻村作为自己的第二个家,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为村里的发展建言献策,挖掘村组可利用的优势资源,扬长避短,推动发展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


会议就蚬冈镇以及东和村、横石村、蚬北村三个所驻村的地理位置、特色产业、发展定位与目标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详细的介绍。同时表示对于新加入的三名“家庭成员”,镇党委、政府及各村“两委”班子会及时解决驻村第一书记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第一书记“沉得下,待得住,干得好”,全面推动蚬冈镇及东和村、横石村、蚬北村的基层党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