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龙胜镇举行“大党委”和“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撰写时间:2023-07-1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龙胜镇举行“大党委”和“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撰写时间:2023-07-1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7月14日上午,开平市龙胜镇举行金牛山产业园大党委和齐洞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领导黄惠红参加活动。


以“红色引擎”助推

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龙胜镇金牛山产业园地处珠三角西南部,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园区企业聚集。金牛山产业园大党委将整合园区内党建资源,有效推动园区“两新”组织党建水平全面提升,强化党组织对企业发展的政治核心作用,从而服务保障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金牛山产业园大党委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蓄势聚能,实现“党旗红、企业强、产业兴、农民富”的目标。

  图片


龙胜镇通过“大党委”平台,集聚各层级各方面资源要素,创新推动园区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互融共促,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通过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实现全链成长、全域提升,做大做强龙胜镇实体经济。接下来,龙胜镇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大党委”融合作用,探索出一条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育、机制共创、发展共赢的发展路径。


此外,龙胜镇全面搭建党建引领、政企联动、共建共享、聚力发展的“党建+产业发展”平台。高标准打造龙胜镇综合展示中心,设置党建沙盘、龙胜印象、党建引领、产业蓝图、区域潜力、招商平台、绿美乡村、龙胜盛景等多个宣传展示板块,将结合“人才驿站”“党员会议室”等功能室,构建起党群阵地新格局,切实为入园企业的广大党员群众提供一流服务,将金牛山产业园打造成龙胜的一张新名片。


以“红色阵地”为基层

党员干部“润心铸魂”

  图片


当天上午,位于齐洞村的红色教育基地也同时揭牌启用。


该基地多角度、生动展示了开平市、粤中纵队、龙胜镇、齐洞村等革命斗争史。齐洞村是开平市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在解放战争时期因该村易守难攻,具有传递信息、利于隐蔽的“前哨作用”,因此成为了游击队的补给点,并充当“守门员”的角色。龙胜镇以武装活动的秘密根据点为依托,将齐洞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周边红色建筑等资源串珠成链打造齐洞红色教育基地,让党员群众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铭记苦难辉煌,弘扬老区精神,从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镇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接下来,龙胜镇将加大宣传力度,讲好红色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贯穿党员教育始终。广泛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到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或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内生动力,为基层党员干部“润心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