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奋战“百千万工程” | 金鸡镇:率先实现全天候动物产地检疫 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撰写时间:2023-07-1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奋战“百千万工程” | 金鸡镇:率先实现全天候动物产地检疫 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撰写时间:2023-07-1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图片


今年以来,金鸡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率先实现全天候动物产地检疫工作,全力规范法定检疫程序,落实产地检疫工作制度,切实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奋力开创服务“三农”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优化检疫方式,全力助企助农。为切实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和动物源性食品安全,提高产地检疫效能,金鸡镇通过制定排班表,构筑全天候、全过程检疫体系,率先运行“白天+夜间,周末+节假日”“定点+到场”工作模式,实现了“白+黑”,“5+2”,全年365天无逢衔接,确保每一批次检疫不错不漏;建立健全动物产地检疫工作“检疫申报”“现场检疫”“检疫出证”等动态化档案台账,做到行踪有记录,工作有记载,检疫可追溯。


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动物产地检疫工作。把做好产地检疫工作作为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工作和禽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关键措施来抓,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值班值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动物产地检疫工作,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监管到位。


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效率。严格落实“严检疫、强监管、控流通、规调运”工作方针,加强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明确承担疫病防控工作,推行“官方兽医账号与申报点绑定、动物检疫票证与官方兽医绑定”的信息化管理制度,大幅降低违规出证风险,有效提升业务管理水平,做到群众有需求、疫病有检疫、动物能出栏。


  图片


接下来,金鸡镇将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常态化、全天化动物产地检疫工作,提升政府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果,满足畜禽养殖公司、场 (户) 和群众的需求,有效保障动物及其产品的上市和供给,不断创新服务“三农”质量,强化动物产地检疫工作,打通动物防疫工作“最后一公里”,助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