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奋战“百千万工程” | 开平大沙里葡萄采摘节上线,农文旅融合全力赋能乡村振兴
撰写时间:2023-07-3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奋战“百千万工程” | 开平大沙里葡萄采摘节上线,农文旅融合全力赋能乡村振兴
撰写时间:2023-07-3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在开平市大沙镇榄树角青年林场,有一个现代化农业生态园——大沙里欢茶谷,其地理优势得天独厚,生态资源丰富多样,一年四季瓜果飘香,不断拉近着游客与自然、田园的距离,拉动当地旅游业蓬勃发展,助推开平市乡村振兴战略提质增效。

  图片

七月是属于葡萄的季节,由于阳光充沛、土质适宜、位置优越,大沙里欢茶谷有机葡萄产量喜人。每年7月和12月为葡萄丰收时节,园区都会组织开展采摘系列主题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去畅享采摘乐趣和田园观光。前来采摘葡萄的李女士表示,趁着暑假带上小朋友一起来这里,不仅可以让孩子亲身感受劳动的汗水与收获的快乐,还可以在这个优美的自然环境中放松身心,享受假期。

  图片


开平市大沙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部设计师张锦怡:“大沙里葡萄园占地面积约20多亩,分别种植了香印葡萄和夏黑葡萄,现在香印葡萄已经成熟,可以带上家人一起来体验亲子采摘活动。”


今年7月29日,大沙里欢茶谷葡萄采摘节再次上线,以果为媒、以节会友,通过农文旅资源深度融合及沉浸式文旅体验,大力营造农业消费新场景,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农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开平市乡村振兴工作跑出“加速度”。

  图片


开平市大沙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张志成:”大沙里欢茶谷是一个集文化艺术、农业园区、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等多品类的大型茶文化生态度假旅游阵地,旨在将文旅充分融合,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多维度的精彩体验,同时也希望能为周边的村民带来更多收入,也为大沙镇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除有机生态果园以外,大沙里欢茶谷还打造了连绵的绿色生态茶园、观光生态林、潺潺的山泉溪、缤纷的儿童乐园、惊险刺激的丛林穿越、茶文化体验等旅游生态一体化项目,着力探索“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奏响乡村振兴田园曲。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