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共创文明城 | 水口镇后溪村:环境整改促提升,文明创建见成效
撰写时间:2023-07-3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共创文明城 | 水口镇后溪村:环境整改促提升,文明创建见成效
撰写时间:2023-07-3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当前,开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迎检工作已经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作为全市唯一的省级文明村,水口镇后溪村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新风貌,确保文明创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奋力开创文明城市创建新局面。

  图片

党群服务中心是党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是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更是服务群众的温馨家园。然而,设立在居民楼内的后溪村党群服务中心却由于装修年代久远、设施陈旧,加之建筑结构和设计布局等因素影响,为群众办事带来了不便。


今年5月,后溪村投入约70万元对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阵地提档升级,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质量。


7月中旬,崭新的后溪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建成投用。如今,后溪村拥有了空间更优化、功能更完备、环境更温馨的基层服务阵地,群众前来办事也不再需要穿越狭长阴暗的阶梯与楼道,居民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

  图片

  图片

水口镇后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谈健彬:“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我们对之前存在不足的三线、脏乱差、‘牛皮癣’、道路坑洼等问题进行整改,还在辖区内的红色基地谭国标故居周边建设了一个文化公园,大概投入了300多万元,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不少群众的认可和赞许。”


整洁宜居的公共环境,是文明城市的重要基础。依托辖区历史名人文化资源,后溪村将文明城市创建与爱国主义教育、文物保护、红色旅游等工作相结合,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

  图片

水口镇后溪村村民谭百荣:“以前车辆都乱停乱放,地面没这么干净,现在干净很多,‘牛皮癣’都没有了。道路基本都硬底化了,没有杂草丛生的现象,花槽、栏杆都是新的,整体环境感觉都比较舒服。希望以后一直保持,让大家都有好的生活环境。”


整治成效要看得见、更要留得住。为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各项成果和水平,后溪村在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坚持立足实际、勇于创新,积极探索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努力开创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

  图片

“我们也计划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推出一些政策,目前在试行中。也做了一些相关的宣传,因为我们是城村结合的,外来务工人员比较多,我们的宣传重点还是放在学校,让外来务工人员和本地居民共同努力,把文明城市创建这项工作做好。”谈健彬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