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蚬冈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撰写时间:2023-08-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蚬冈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撰写时间:2023-08-0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近日,蚬冈镇组织江门、开平、镇三级人大代表围绕绿美开平生态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视察活动。江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钟军,开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冯健楚等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代表首先实地查看了蚬冈十大民生实事——水星水库防汛加固建设工程进展情况和国家森林乡村——蚬冈镇群星村。群星村拥有优美的自然生态风貌,植被繁茂、绿树成荫,森林覆盖率达70.02%,因地制宜,将乡村绿化美化工作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全过程,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投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形成了良好的自然生态群落,2020年群星村获得“国家森林乡村”称号。

随后,蚬冈镇党委书记刘飞介绍侨旧墟活化利用、强镇富民公司、“侨心煲仔饭剧场”和社区河段生态修复项目情况,结合“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举全镇之力打造侨特色小镇,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圩镇建设。钟军表示要积极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把旧墟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实现文化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全面提升。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推进绿美开平生态建设,着眼大局、立足实际,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积极建言献策。钟军强调:一是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推动“侨心工程”“回家工程”等工作落实,妥善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问题。二是持之以恒统筹蚬冈旧墟老街的保护与开放。活用老街“天然影棚”优势和蚬冈水等生态资源,强化周边环境提升,逐步完善影视拍摄管理服务,探索配套发展商业,同时借助新媒体宣传推介,不断增强蚬冈旧墟吸引力。三是持之以恒创新镇村发展思路。发挥好强镇富民公司的作用,深化镇村合作机制,注重调动社会资源投入乡村建设,进一步夯实蚬冈镇村高质量发展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履行职责,结合“民感器”行动,围绕绿美开平生态建设做好宣传员、践行者,为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