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金鸡镇横冈联队:村民共贺380年村庆 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撰写时间:2023-11-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金鸡镇横冈联队:村民共贺380年村庆 共商家乡发展大计
撰写时间:2023-11-0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0月28日,开平市金鸡镇大同村横冈联队举行380年村庆暨第二届兄弟姐妹联欢会活动,海内外兄弟姐妹回到家乡,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家乡发展,为乡村振兴助力。


当日上午,举行了横冈出嫁女回娘家入村仪式,200多名出嫁女精心梳妆打扮,身穿旗袍,带着烧猪,挑着鸡鹅糕点水果等礼物,由醒狮开道,在热闹的锣鼓声中,排着整齐的队列从村道徐徐走来,为美丽的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出嫁女兴致勃勃地参观村场,回忆儿时往事,家乡新貌吸引她们不断拍照留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横冈出嫁女李楚华:“今天回来感到很开心,看到村里的变化很大,村里的兄弟姐妹很热心捐款出力,把村子建设得越来越漂亮。”


横冈联队是金鸡镇大同村委会下辖的八条自然村,380年前,横冈李氏先祖在这里繁衍生息,后逐渐迁居在附近,形成村落,联成同冈里、新冈里、联冈里等横冈八村。横冈联队有“抗匪名村”“红色名村”“工匠名村”“教书名村”等雅称。村前临沃野、村后倚平冈,因村后横过一道小山岗,“横冈”由此得名。历经380年风雨变迁,横冈村依然保持着完好的村落肌理。这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在各行各业都有所建树,其中以建筑行业和教育行业最为突出。横冈村几乎家家都有建筑工匠,业务涵盖全产业链、足迹遍布全国各地。


在下午举行的横冈联队380年村庆暨第二届兄弟姐妹联欢会上,进行了横冈村场修建乐捐芳名榜揭榜仪式,铭记热心人士为乡村振兴所作的贡献。横冈杰出乡贤、广东耀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耀南还向大家介绍了横冈的历史,勉励后辈再创横冈新辉煌。

  图片

李耀南:“今天我们一起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商横冈发展大计。我希望我们可以保护好传统村落和文化记忆,通过“农业+生态+文化”的模式,走出一条协同发展的美丽乡村发展之路。”


活动还为在横冈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乡亲颁发“公益事业贡献奖”,感谢他们对横冈乡村发展和公益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图片

横冈和谐乡亲联谊会会长李耀年:“这几年村容村貌变化很大,联谊会成立后各项工作稳健推进,团结兄弟姐妹回来参与活动,共商发展大计。”


横冈和谐乡亲联谊会秘书长李铭建:“这里是我们的根,我们希望回来为美丽乡村建设尽一份力。”


这次活动还安排了丰富的文艺汇演节目,组织拔河比赛等,展现了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凝聚了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