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塘口优品助力冈陵村委会,村集体收入迎来开门红!
撰写时间:2024-01-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塘口优品助力冈陵村委会,村集体收入迎来开门红!
撰写时间:2024-01-2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塘口镇开展行政区域品牌建设以来,结合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工作部署,塘口镇以冈陵村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切入点,将打造镇域行政区品牌“塘口优品”作为提高冈陵村经济发展的一项工作举措,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经济,开发冈陵蔬菜配送项目。蔬菜配送项目营运一年以来,营业收入超150万元,推动冈陵村集体收入快速增长,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2024年的开门红,塘口镇以行政区域品牌建设助力村委会集体经济收入稳步提高。

  图片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塘口镇党委坚持按照“行政区域品牌+产业+基地+企业+合作”的模式,推动冈陵村委会党员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冈陵村委党员带头推广“塘口优品--冈陵蔬菜”,通过党建引领村民走向富裕。在党员的带领下,村民们积极参与“塘口优品”,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图片


二是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方向,摒弃单纯追求产量的做法,将培育绿色优质农产品放在突出位置,推进冈陵农产品从产量到品质、品牌的提升。推广精而美的特色农产品——冈陵白菜干,有效延长农产品产业链条,提高冈陵的农业效益和竞争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图片

三是推动薄弱村委会加速发展,实现红利共享。立足于冈陵蔬菜配送项目,冈陵村委会不断收到利好消息。2023年底,冈陵村获得开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扶持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的30万元项目资金补贴,为蔬菜配送项目顺利运行打下一剂结实的强心针。此外,截至2023年12月31日,冈陵蔬菜配送项目营业额已超150万元,为冈陵村集体带来营业分红,金额达到2021年冈陵村委会集体收入的6.37倍,运营红利真正惠及村民,实现了创建配送蔬菜项目的初心,形成“村集体创收、企业获益、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图片


为了进一步巩固成果,塘口镇将继续加大对“塘口优品”行政区域品牌的投入力度,帮助辖区内村委会建立起稳定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和特色产业体系。同时,塘口镇还将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农村经济多元化发展,为薄弱村委会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