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镇街动态
赤坎镇:着力把群众关心的事做好做实 以服务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撰写时间:2024-01-26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赤坎镇:着力把群众关心的事做好做实 以服务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撰写时间:2024-01-26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赤坎镇坚持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镇、村(社区)两级党组织投入近300万元,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72项,切实解决群众出行安全、环境整治等群众所盼所求,努力让服务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装照明路灯,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赤坎镇高蓢岛岛内环境偏僻隐蔽,部分路段缺少路灯照明,群众夜间出行不便,安全得不到保障,存在人身安全隐患。君子河社区党委将“高蓢岛居民区安装太阳能路灯”列为“微实事微心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项目,通过召开党员代表大会,讨论路灯安装方案,现场实地调研,明确安装路段,使用专项经费在高蓢岛居民区安装5盏太阳能路灯,为居民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安装路灯不仅仅是一盏灯光的事情,也是党组织服务群众、情系百姓、关注民生的生动写照。五龙村党员干部在排查乡村基础设施安全问题时,发现仁里村新旧村道路和沃秀村道路的路灯陈旧、灯光暗淡,影响村民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五龙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听取村民意见建议并规划完善路灯设施,利用专项经费在180米的道路上安装6盏太阳能路灯,为村民照亮通行道路。



  图片


发挥小网格大能量,为群众打造干净整治环境


赤坎安置房(一期)境安园共7栋,入住居民约300人,因物业服务公司退出赤坎安置房小区物业管理,小区生活垃圾长时间无人清理,影响小区的居住环境。君子河社区党委接到境安园居民反映情况后,将小区卫生清洁纳入为民办实事清单,迅速组织网格力量,对辖下网格小区加强巡逻,做好问题登记处理,梳理垃圾点位,明确清理责任,做到项目到人,责任到人。同时,及时向镇政府反映居民生活难题,协调聘请新物业公司进场,定期清洁小区公共垃圾,做好日常管理维护,推动小区恢复干净整洁的原貌,为居民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


优化提升文化阵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回龙村的文化楼因为年久失修,旧房倒塌,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而且影响村民文化生活保障。五龙村党支部收到村民的问题反馈后,统筹开展修建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收集重建意见,召开村民大会动员村民共同参与,积极发动村民、热心人士等捐资20多万元,用于回龙村文化楼重建工程,修建乡村文化设施,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新文化楼建好后,回龙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文体活动,用亲民的家乡文化增强村民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温馨和谐的人居环境,用家乡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