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在线访谈详情
融媒体访谈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快升级步伐,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撰写时间:2021-11-1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融媒体访谈 |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快升级步伐,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撰写时间:2021-11-1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开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加快市政设施、环卫管理、污水治理、园林绿化等升级步伐,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图片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城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主线,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眼加快市政设施、环卫管理、污水治理、园林绿化等升级步伐,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一、深耕细作,下足“绣花功夫”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扛起创文大旗,下足“绣花功夫”,坚持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高层次高品质发展新区,提升城市档次。围绕“十四五”规划要求,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工作,推动我市主要道路路面提升改造工程,不断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二、一体推进,逐步实现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坚持优化环卫精细化管理,持续升级环卫网格化管理体系,集中力量开展全方位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动员全民参与。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社区、进村宅、进学校、进医院、进机关、进企业、进公园”,营造“以参与垃圾分类为荣、以准确分类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市民看得到切切实实的喜人变化,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三、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一是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能力,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二是坚决打赢潭江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

四、系统规划,全方位多层次打造森林公园城市。积极开展“增红添绿”行动,全面提升城市绿化景观面貌。一是长远规划开平市公园城市布局。二是纵横结合打造“一路一品”道路绿化景观廊带。三是因地制宜推动“两江两岸”滨江绿化景观升级改造。四是加大力度建设“社区公园”和“口袋公园”。努力改变城区公园绿地分布不均匀的状况,为附近居民解决休闲、健身不便等问题,为市民增添更多家门前的小公园,倡导绿色生活。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