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开平市环卫处:把清理水浮莲当成日常工作来做
撰写时间:2018-05-07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环卫处:把清理水浮莲当成日常工作来做
撰写时间:2018-05-07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进入4月以来,开平市潭江水域的水浮莲迎来疯长的季节,根据江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江门全市于5月10日后,基本实现河湖水面无1平方米以上成片漂浮物。开平市的“清漂”工作情况进展如何?     
 
  3日下午,记者在开平市区的苍江和潭江流域见到,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苍江和潭江流域水面的水浮莲进行打捞工作。进入水浮莲疯长的4月以来,市环卫处每天都出动大量人力、物力对苍江和潭江流域的水面进行水浮莲清理工作。
 
  开平市环卫处表示,环卫处生活站每个站每天派出最少4艘打捞小船,加起来不少于12艘打捞船,每艘船至少有2个工人,每天出动2台捞车,1台铲车,必要时还有钩机,2台压缩车,将水浮莲运到垃圾填埋场填埋,每天清理水浮莲最少不低于15吨。      
 
  根据《江门市“清漂”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目标是全面清查江门全市范围内河湖水面漂流物和河岸垃圾,统一清理水面垃圾、倒伏垃圾、建筑垃圾、水浮莲等有害水生植物以及河湖管理范围内垃圾堆放点和积存垃圾。       
 
  开平市环卫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已经把“清漂”工作当成日常工作来做,苍江和潭江流域内的水浮莲整治工作有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