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开平市上半年生产总值居江门第三 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超江门市或全省平均水平
撰写时间:2017-12-24
来源: 75412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上半年生产总值居江门第三 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超江门市或全省平均水平
撰写时间:2017-12-24
来源: 75412

相关附件:

       记者从8月16日开平市召开的全市处级离退休干部通报会获悉:今年上半年,开平市主要经济指标全面飘红,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大部分指标增幅超过全省或江门市平均水平。实现生产总值91.36亿元,同比增长12.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3.9亿元,增长17.8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2.24亿元,增长21.19%;固定资产投资32.19亿元,增长28.6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亿元,增长15.85%;外贸出口总值6.03亿美元,增长33.11%。
 
 
  开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立坚,市长黄耀雄等市四套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市处级离、退休干部及抗日战争时期参加工作的离休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半年在取得经济突破发展的同时,我市还在载体建设、文化产业建设、政府行政效能建设以及社会民生效能建设等四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全力推进翠山湖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投入建设资金4.5亿元,成功举办了翠山湖新区招商推介会,落实超5亿元大项目5个,其中超25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1个。目前,园区已签约项目42个,投资总额达105亿元;重点投入2800万元建设开平碉楼文化展示区,做好开平碉楼与村落保护开发这篇大文章,打好“碉楼、古镇、休闲”三张旅游牌;建设了江门五邑地区第一个县级行政服务中心,已于今年3月1日正式对外集中办公。
 
  黄耀雄在会上强调,我市下半年重点工作要紧紧围绕“重点突破、争先进位”的工作主线,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重点抓好“五个加速”: 一是加速项目上马建设。抓好翠山湖新区开发、10项重点民生工程和市23项重点项目建设; 二是加速引进大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主攻大项目; 三是加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市域功能区规划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加快推进企业自主创新; 四是加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翠山湖新区开发建设,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建筑房地产业; 五是加速和谐社会建设。积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文明宜居名城,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