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中央财政增加252.5亿元投入直接补贴农民
撰写时间:2017-12-24
来源: 48059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中央财政增加252.5亿元投入直接补贴农民
撰写时间:2017-12-24
来源: 48059

相关附件:

2008-3-28 8:51:00     

  3月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会议结束后,广东省、江门市两级政府召开贯彻会议。我市各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市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全国会议指出,国务院在对当前形势进行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决定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政策支持力度。在今年预算安排“三农”投入5625亿元、比上年增加1307亿元的基础上,中央财政再增加252.5亿元投入,主要直接补贴给农民,采取十项重要措施,支持农业和粮食生产。一是再增加156亿元农资综合直补,使每亩粮食种植面积的农资综合补贴比上年增加23元,达到40元。二是再增加50亿元良种补贴,扩大补贴范围。对4.4亿亩水稻全部实行良种补贴,小麦良种补贴面积由1亿亩增加到2亿亩,玉米良种补贴面积由3000万亩增加到2亿亩。三是进一步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每公斤稻谷最低收购价比上年提高0.14元,早籼稻达到每公斤1.54元,中晚稻1.58元,粳稻1.64元。每公斤白小麦最低收购价比上年提高0.1元,达到1.54元;每公斤红小麦和混合麦最低收购价比上年提高0.06元,达到1.44元。四是增加防汛抗旱资金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中央财政增加20亿元特大防汛抗旱资金和小型农田水利补助资金,同时增加20亿元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五是再增加6.5亿元,加强对基层动物防疫工作的经费补助。六是将粮、油、肉生产大县增加的奖励资金用于贴息。七是延长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全免通行费政策。对在全国五纵二横国道主干线“绿色通道”上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继续免收通行费。此外,还加强农资和农产品市场调控、加强农村金融服务以及抓好政策落实。
  全国会议结束后,广东省、江门市两级政府召开贯彻会议。省长黄华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目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季节,要着力搞好灾区灾后重建和农业生产恢复。江门市也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把中央政策迅速传达到农村广大基层干部和群众中去,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和具体办法,把好处和实惠不折不扣地给予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