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政协牵线搭桥,委员投资5亿 政协开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2007年工作回顾之二
撰写时间:2017-12-24
来源: 64581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政协牵线搭桥,委员投资5亿 政协开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2007年工作回顾之二
撰写时间:2017-12-24
来源: 64581

相关附件:

  2007年,市政协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了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开展专题调研,为发展农村经济、农民增收建言。
 
  为调研和探索发展农村经济、提高农民收入的方法和途径,去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市政协组织3个调研小组,开展了“发展农村经济,提高农民收入”的专题调研活动。为了提高调研的质量,市政协又召开了专题议政座谈会,邀请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共同商讨,献计献策。在调研和召开专题议政座谈会的基础上,撰写了《必须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调研报告报市委、市政府,提出了继续加大农村工作力度;职能部门加强指导,搞好服务;引导农民调整和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加大对农业特色品牌项目的扶持和开发力度;加强农产品流通领域的建设;大力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等建议,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由市政协领导牵头或各专委会、联络组按照专题调研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发展镇级经济、抓好农村改水、搞好教育强镇、新农村建设、村改居的情况与问题等共10多次专题调研活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尽心尽力。
 
积极牵线搭桥,为搞好招商引资作贡献。
 
  去年,市政协和各专委会、镇(办事处)联络组把协助抓好招商引资作为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利用政协联系广的优势,积极协助做好服务工作,实行多渠道、多形式招商引资或引导增资扩产。如张仲文常委投资1.68亿元经营潭江半岛酒店;吴荣治常委和吴荣熹委员投资650万美元,新办润发大成纺织染织有限公司;劳德明常委投资4000万元,生产冰箱和液晶电视;何厚儿委员投资1000万元,新办企业项目一个;黄宏、林喜人、邝沃光、张荣达、周艳玲、梁伟球等常委和委员的企业实现增资扩产;各镇(办事处)联络组协助开展招商引资也取得较好成绩。据统计,2007年,政协委员直接投资新办项目、增资扩产或引入项目有15项,共计人民币4亿多元、美金2000多万元,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去年,市政协积极支持马冈镇北湖村委会联系点的工作,想方设法,争取各方面支持,筹集10多万元,搞好铺位建设,提高了村委会经济收入。
 
组织参观座谈,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服务。
 
  市政协有30多名私营企业主的政协委员,是我市民营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了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去年7月份,市政协组织了内地的私营企业主政协委员开展参观、座谈活动,以加强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学习发展生产和经营管理的经验。通过参观部分政协委员的企业后,大家在座谈讨论中,互相交流信息,探索做法经验,同时,对如何发挥民营企业政协委员的作用,发展民营经济,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参加活动的政协委员都觉得,组织开展这样的参观座谈活动很有意义,既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学习先进企业的经验,又启发了思维,对如何做强做大自己的企业有了新的认识,达到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很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