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对市政府《关于开平市200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撰写时间:2017-12-24
来源: 75409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对市政府《关于开平市200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撰写时间:2017-12-24
来源: 75409

相关附件:

(2007年7月30日开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2007年7月30日开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谭文汉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开平市200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审计局按照审计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开展对200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加大审计力度,拓宽审计范围,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审计,加强了财政预算执行的监督和管理,促进了财经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0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是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为妥善有效解决审计反映的问题,强化财政预算管理,向市政府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依法执行预算,加强税收征管
  从审计反映的情况看,2006年市本级预算执行能够较好完成市人
代会确定的年度预算任务。但在市本级预算执行中,出现部分收入项目未能按预算完成的问题。对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引起重视,坚决执行预算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按照市人代会批准的预算执行,确保预算的严肃性。要健全预算执行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强依法治税,堵塞各种漏洞,建议市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财税大检查,检查结果专项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二、加强对社保基金和财政周转金的监督管理
  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重视审计中出现的社保基金管理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社保基金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费和养老保险费征缴的宣传工作,强化用人单位和广大职工的参保和缴费意识,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积极追收拖欠的社保和养老保险基金。切实加强财政周转金的管理,发挥财政等职能部门的作用,组织力量加强旧欠清收工作。
  三、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
  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依法理财,依法行政,积极支持审计部 门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逐项限期整改落实。要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同时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不断完善规章制度,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请市政府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认真研究办理落实,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