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法规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珠三角地区执行电镀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意见(粤环〔2014〕25号)
撰写时间:2018-02-12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珠三角地区执行电镀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意见(粤环〔2014〕25号)
撰写时间:2018-02-12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文件

粤环〔2014〕25号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珠三角地区执行

电镀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意见

各地级以上市环保局、深圳市人居环境委、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有关企业: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关于珠江三角洲地区执行国家排放标准水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通知》(粤环〔2012〕83号)印发实施以来,有力地推动了珠三角电镀企业转型升级。但由于珠三角地区现有电镀企业众多,工艺设备、污染防治技术及管理水平整体基础较差,在短时间内所有指标难以全部稳定达到水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要求。针对这些问题,我厅高度重视,组织了多次研讨,并报经省政府同意,拟组织编制广东省《电镀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合理确定珠三角区域内电镀企业水污染物排放限值。在广东省《电镀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发布实施前,现就珠三角地区执行电镀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提出以下意见:

一、新建、改建、扩建项目(2012年9月1日起批复环评文件的建设项目)继续执行粤环〔2012〕83号文相关规定。

二、现有项目的总镍、总铜、氨氮、总氮、总磷、化学需氧量6项水污染物指标暂时按照《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 21900-2008)水污染物排放限值(即表2标准)执行,其余14项水污染物指标继续执行粤环〔2012〕83号文相关规定。

三、各级环保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对于超标排放的企业,通过采取限期治理、限产限排和停产整治等措施督促其提标改造,改进工艺设备和治理技术,加强管理,分类治理,实现达标排放。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

2014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