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开平市人民政府关于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
撰写时间:2018-11-13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人民政府关于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
撰写时间:2018-11-13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开平市人民政府关于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

政策措施结果的公告解读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建设,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按照国家、省、市对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的工作部署,市发展和改革局对涉及市场经济活动的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文件进行了清理和汇总审核。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废止《开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开府〔1993〕2号)、《颁布<开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的通知》(开府〔1993〕44号)、《关于印发开平市科学技术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开府〔2003〕3号)等3件文件。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废止的政策措施一律停止执行,切实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一、文件清理目录的形成

根据国家、省、市的工作要求,今年5月31日,经市政府同意,市发展改革局、财政局、科工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政府法制局联合印发了《开平市2018年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切实开展存量政策措施清理审查工作,废除和调整妨碍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

为做好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文件的清理工作,市发展改革局与市人民政府法制局共同研究确定以1983年起至2017年12月31日作为文件清理的时间范围后,反复梳理汇总,形成了185件的文件清单目录及负责清理的责任单位,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发至各部门对照清单进行自我审查并提出清理结论,报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市发展改革局)汇总审核。

二、文件目录的清理情况

根据各责任单位反馈的清理意见,市发展改革局在7月25日汇总审核后,发给相关责任单位再次复核审定。8月30日,结合各责任单位复审情况,市发展和改革局按照程序首次向市政府报送了《关于审定开平市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工作总结等材料的请示》(开发改〔2018〕126号)。10月18日,市发展和改革局发文《关于征询公平竞争废止文件意见的函》(开发改函〔2018〕202号)向相关责任单位征询意见。10月23日,市发展和改革局发文《关于发布我市清理现行排除限制竞争政策措施结果公示的请示》提请市政府对清理情况进行审定并向社会公布文件废止和调整的清理结果。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根据我市清理工作方案要求,清理出的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要形成处理结论,按程序予以废除或者调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所以此次只需向社会公布文件废止和调整的清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