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线下宣讲会解读:市文广旅体局召开旅游行业政策宣讲会
撰写时间:2022-07-2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线下宣讲会解读:市文广旅体局召开旅游行业政策宣讲会
撰写时间:2022-07-2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政策文件链接: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平市旅游产业促进办法(试行)》的通知

图解政策:一图看懂《开平市旅游产业促进办法(试行)》

政策解读:《开平市旅游产业促进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为深入推进“企业服务年”活动,推动《开平市旅游产业促进办法(试行)》落细落地落实,7月27日上午,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平市统计局召开开平市旅游行业政策宣讲会,各镇(街)、管委会及开平市旅游行业协会、有关文旅企业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代表就《开平市旅游产业促进办法(试行)》及其实施背景进行了宣讲,详细解读了政策扶持的内容及资金申报流程,并一一回应参会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宣讲成效。

图片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刘焕婵党组成员解读《办法》

此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统计局分别就社保及就业创业政策、升规入统政策要求进行讲解。

图片

市统计局张晓敏同志讲解企业升规入统有关要求

图片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丽森同志讲解开平市社保和就业创业扶持政策

为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各级政府都出台了一系列的关于支持旅游企业纾困的政策和措施。为进一步优化旅游产业发展环境,推进纾困政策落实与企业创新发展,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开平市借鉴了周边及先进地区扶持旅游发展的经验做法,对标先进,在今年1月出台了力度更大、标准更高的扶持办法——《开平市旅游产业促进办法(试行)》。《办法》涉及面广,分别从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旅游品牌创建、特色精品民宿发展等十三个方面,提出了二十三条具体扶持措施。

《办法》于2022年3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将会在8月开始申报。为了宣传和贯彻好这些政策措施,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政策,享受到政策,市文广旅体局召开了本次旅游行业政策宣讲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企业准备的“政策礼包”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对受疫情冲击影响较为严重的文旅企业来说,此次政策的出台落地无疑是下了一场“及时雨”。通过会议及时了解最新的惠企政策,对今后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也更有信心迎接挑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进一步多形式、多层次向企业做好涉旅政策宣传工作,切实提升涉旅政策知晓率,认真落实好各项涉旅政策,促进开平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文化旅游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