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农村建房用地的审批程序与有关建设管理规定
撰写时间:2013-11-04
来源: 137249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农村建房用地的审批程序与有关建设管理规定
撰写时间:2013-11-04
来源: 137249

相关附件:

一、申办用地的审批程序。
  农村的居民,回乡落房干部、职工、军人以及华侨、港、澳、台同胞需要其他的集体土地建房的,必须由本人向村(村长)提出用地申请,经当地村民小组讨论通过,再公榜15天,群众没有特殊异议,由申请人填写申请用地表格,由本村村长在申请表上签名,送村委会核实,由村委会国土员签名并加盖村委会公章后,送办事处国土所审核,由国土所报市国土局审批。
  二、建设和用地的有关规定。
  1.农村的住宅建设、企业建设、乡村公共设施以及道路建设等,必须遵循'先规划、后批地'的原则,以规划为指导,严格土地管理制度。
  2.经批准使用的每宗土地,必须按批准的指定位置、面积、用途使用,建设用地兴工时,要村委会国土员签线,确定无误后方能施工;房屋竣工后,由村委会国土员与办事处国土所人员验收签合规划、建设要求的(不影响四邻房屋、搞好排污(水)设施,不占用巷道,保证巷道平直、畅通,不影响村容等)验收符合后,国土所才给予换发新证。
  3.新建房屋如导致四邻房屋发生破坏或影响的,屋主有责任参加处理。如有超越用地红线的建设物,视为违章建筑,应予以拆除并按章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