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贯彻全会精神】大沙镇注重生态环境保护 不断提升旅游发展水平
撰写时间:2016-02-01
来源: 开平广播电视台 梁立媛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贯彻全会精神】大沙镇注重生态环境保护 不断提升旅游发展水平
撰写时间:2016-02-01
来源: 开平广播电视台 梁立媛

相关附件:

 
  【开平广播电视台 梁立媛】2015年大沙镇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紧扣“奋发图强、改革攻坚、提质发展”的工作主线,转作风促发展,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定。
 
  去年,大沙镇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该镇坚持成功引进总投资10亿元(首期3亿元)的天露山最美乡村项目和投资1500万元的有机农业蔬菜种植项目;引入“互联网+”农村电商平台,签订“共建智慧大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顺利启动乐优生活智慧乡村项目。此外,总投资3.08亿元的开平博赛LED异地招商项目于去年5月正式全面投产收益;总投资约5亿元的广东省建成集团液罐车项目,已经完成一期厂房建设工程量的60%和预购设备。与此同时,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完成村道、公房等16个公共设施项目建设,8个农田水利设施项目建设,并扎实改善重点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大沙镇生态宜居名镇建设稳步推进,加大力度保护山林、水资源等生态环境;扎实推进乡村美化工程、幸福村居建设;成功举办第六届大沙梅花节;去年6月,该镇被授予“广东十大茶乡”称号,全镇生态文明形象进一步提升。
 
  大沙镇委书记谭意军指出,今年大沙镇紧紧围绕开平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创新引领、主动作为、协同奋进”的工作主线,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该镇将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带领全镇党员干部转作风凝合力;力推各项民生事业,扎实抓好创建广东省卫生镇建设;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力促天露山最美乡村、建成集团液罐车等项目加快动工和投产,加大“农游合一”开发力度,不断提升旅游发展水平,带领农民就地就业,在家脱贫,带动镇级经济加快发展。
 
  2016年,在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提出落实《开平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深化“一核两翼”旅游发展格局,以碉楼旅游和赤坎古镇为核心区,统筹开发大沙生态游和赤水温泉游的指引。谭意军透露,今年该镇将从保护和发展两大方面推进各项工作,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科学、均衡、有序地加大发展力度。
 
  “一是力促已签约的天露山最美乡村项目加快动工建设,为大沙镇今年生态旅游发展事业开好头,起好步,逐步完善旅游酒店、商住小区等配套设施;二是继续跟进圣哥堡、榄坑生态旅游景区等项目规划与建设;三是发挥“广东十大茶乡”品牌效应,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完善美化茶园管理环境,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四是利用“互联网+”技术,做好共建智慧大沙项目网络信息和农产品对接;五是继续办好大沙梅花节、杜鹃花节、茶文化节和‘一村一品’农产品展示等活动,引商引智带动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业加快发展。”谭意军说。
  
大沙镇委书记谭意军接受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