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抓实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守护公平健康市场环境
撰写时间:2023-12-2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抓实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守护公平健康市场环境
撰写时间:2023-12-2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023年以来,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将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聚焦热点问题,严打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秩序。

一是建机制。推动建立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议制度,优化工作规则,健全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严执法。扎实组织开展2023年反不正当竞争“守护”专项执法行动,打击多域虚假宣传、仿冒混淆、侵犯商业秘密、商业贿赂、商业诋毁,不正当有奖销售、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等危害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共计查办违法有奖销售案件1宗、网络“刷单”案件1宗、商业贿赂案件1宗、虚假宣传案件1宗、商业混淆案件1宗。

三是重服务。我市翠山湖高新区成功申报为“黄金内湾商业秘密保护创新工程”先行区,为强化园区商业秘密保护服务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园区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商业秘密保护在促进科技创新、提高核心技术水平、发展重点产业等方面发挥最大的效用,造福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我局结合“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升服务月”活动,深入园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进行调研走访,增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主体意识,了解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需求,根据企业实际运作情况协助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切实提升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水平。组织商业秘密保护专题培训2场次,企业、管理人员外出参观学习2场次,走访调研企业8家次,向企业派发宣传资料36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