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健全就业服务体系 满足多层次就业服务需求 开平打造人社就业服务新平台!
撰写时间:2023-02-1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健全就业服务体系 满足多层次就业服务需求 开平打造人社就业服务新平台!
撰写时间:2023-02-1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进一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用工需求,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支撑。2月11日下午,东汇城东门广场举办了开平人社“智捷办”综合服务系统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e职通”高校毕业生服务小程序发布会和“邑企圆梦,职引未来”——2023年“南粤春暖”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

开平人社“智捷办”综合服务系统是开平市人社局为进一步便利群众办理人社领域相关公共服务,切实满足用人单位和办事群众对更便捷、更高效人社服务的需求,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开平市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开平支行合作共建的综合服务系统。在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伟业同志和市人社局局长梁俏筠同志共同见证下,“智捷办”综合服务系统签约仪式顺利启动,合作赋能,打造开平人社服务群众新平台。


图片1.png


随后,启动“e职通”开平市高校毕业生服务小程序发布会,“e职通”小程序是为开平市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能有效帮助高校生一键直达就业创业信息的前沿。通过扫描小程序码,根据提示完成建档注册,即可接收开平市就业创业工作的最新消息,查看企业招聘信息,了解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就业创业问题。


图片2.png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伟业同志在活动现场提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各部门要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继续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服务质量。


图片3.png


为提高就业公共服务质量,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就业服务需求,开平市人社局特在现场开展“邑企圆梦、职引未来--开平市2023年“南粤春暖”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企业紧抓节后招聘黄金期,广纳贤才。本次招聘会呈“应聘年轻化”趋势,共35家开平企业报名参加招聘会,提供岗位288个招聘人数1867人,其中针对高校毕业生岗位数占总岗位数的一半,较此前大幅增加,吸引了许多寒假返乡的应届高校生到场求职咨询。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据统计:近4000人次进场咨询,约1200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图片4.png


截至目前,2023年开平市人社局共组织开展12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其中现场招聘会共吸引151家企业报名参加,共提供1090个次岗位招用6742人次,参加人数累计超14000人次,近4200人次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接下来,开平市人社局将持续优化为群众和企业的服务质量,围绕重点群体就业和企业招人引才的需求,提供多种形式的服务,为我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和保障,提升企业引才竞争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