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打出“培训+就业+创业”组合拳 开平市人社局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训练营”
撰写时间:2023-08-2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打出“培训+就业+创业”组合拳 开平市人社局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训练营”
撰写时间:2023-08-2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深入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激发高校毕业生返开就业创业的活力,开平市人社局打出“培训+就业+创业”模式组合拳,组织高校生开展“就业训练营”活动,做到以理念结合实际、所学对应所需。

0828-1.png

一是出“准拳”,提升就业能力。针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以及高校毕业生群体普遍存在的就业期望过高、职业生涯规划模糊、专业实践能力不足、求职技能缺乏等重点问题,邀请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为参营高校生讲授求职就业课程,通过分析当下就业创业形势,就高校生求职就业心理建设和求职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开展求职模拟和礼仪培训。随后又设置了专场就业供需对接会,邀请开平市重点企业携优质岗位到场参会,将课程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现场选择心仪岗位、提交简历面试,向企业资深人事代表请教求职技巧和职业规划等问题。

0828-2.png

二是出“双拳”,形成政企合力。开平市人社局与相关企业牵线搭桥,高校生们在本次活动中走进开平市任达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开平市百汇模具科技有限公司和开平市诚瑞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看过程、听分析、学模式”的实地走访快速了解企业发展所需和岗位要求,同时开平市根据本期参营高校生的所学专业和求职意向,开发匹配度较高的岗位,“量身定制”训练营内容,为高校生提供内推岗位,争取做到高效“人岗匹配”,清除就业障碍。

0828-3.png

三是出“新拳”,激发就业活力。本次活动针对当下年轻人青睐的“咖啡文化”“摆摊经济”等灵活就业、新业态就业形式,开设了“咖啡创业体验课”,特邀本地优秀创业咖啡师为高校生们传授基础的咖啡制作技能。活动先由开平市人社局代表介绍创业扶持政策,随后由开平市的创业代表以“咖啡”为点发散分享自身创业的经验和创业成果,鼓励高校生们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将创业“想法”转化为创业“成果”。

0828-4.png

今年以来,开平市人社局针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大龄妇女等不同就业群体举办多种形式的就业训练营,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就业训练营7场,线上线下参与人数逾982人。下一步,开平市人社局将继续深化“培训+就业+创业”模式,结合岗位需求,从就业政策、创业能力、技能训练等方面针对性提升就业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