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立足需求抓培训,调研学习拓思路——开平市举办2023年度就业创业培训班
撰写时间:2023-10-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立足需求抓培训,调研学习拓思路——开平市举办2023年度就业创业培训班
撰写时间:2023-10-0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质量,规范做好我市就业业务工作,提高业务办理效率,2023年9月13日至14日,开平市举办了就业创业服务培训班,本次以就业创业业务学习和实地调研学习相结合。开平市各镇(街)、翠山湖管委会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员及开平市人社局业务经办人员等39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强化基层业务培训,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规范就业服务和业务经办工作,本次培训邀请了江门市人社局就业部部长黄耀光解读近期江门市印发的就业创业服务文件,明确就业创业服务相关要求,对就业创业服务人员进行了规范化培训。随后,开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针对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创业补贴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公益性岗位开发及就业失业登记等就业创业业务逐一进行交流讲解,明晰各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及办理要求,针对各镇(街)、翠山湖管委会公共服务中心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答疑并提出注意事项。

1009-1.png

调研学习传经验,借鉴交流优服务

为进一步学习先进地市优秀工作经验,培训班第二天组织前往佛山市禅城区人力资源市场、禅城区基层就业创业服务站、佛山市创业孵化基地以及佛山市港澳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等开展调研学习。

在佛山市禅城区人力资源市场,现场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人力资源市场的运作机制和引进的先进设施设备,双方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优质服务,深入了解人力资源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新的服务模式。

1009-2.png

在佛山市禅城区基层就业创业服务站---惠景社区党群服务站,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了基层就业创业服务站的运作模式和服务内容,现场操作了线上的服务平台,讲解了禅城区打造“12分钟就业服务圈”的工作模式,双方就如何推动“党建+就业服务”的模式、提升对群众的就业服务质量进行了研讨。

1009-3.png

在佛山市港澳青年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训班人员了解了就业孵化基地向创业青年提供的政策扶持和就业服务,双方也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支持,以及促进港澳青年在粤实现创业梦想。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近年来,开平市坚持就业优先政策,从就业促进机制、公共就业服务、重点群体支持、兜底帮扶、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综合发力,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精准就业服务,搭建市、镇、村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便利程度。探索对港澳青年就业创业的服务形式,促进群众实现高质量就业。通过统一标准、统一培训、统一服务,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服务企业和服务群众能力,持续打通服务群众就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