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旅游名录|开平市博物馆
撰写时间:2023-06-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旅游名录|开平市博物馆
撰写时间:2023-06-0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图片         开平市博物馆成立于1982年5月。2014年,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共开平市委、市政府决定兴建开平市博物馆新馆。2015年2月新馆奠基,2016年底主体建成,2018年1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开平市博物馆新馆位于风景优美的梁金山公园内,占地面积7738.9平方米,建筑面积4115平方米。主体建筑四层,分陈列展览区、公众服务区、藏品库房区、业务科研区等,是一座集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陈列展览区分为基本陈列和临时展区,目前开办的展览有:基本陈列——《开平历史文化陈列》(1号展厅),专题展览——《别样风情——开平民风民俗展》、《陶宝流光——馆藏陶瓷精品展》(2号展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