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开平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食品摊贩规范管理工作
撰写时间:2023-06-1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多措并举积极推进食品摊贩规范管理工作
撰写时间:2023-06-1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食品摊贩的监督管理工作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点指标之一,为进一步加强食品摊贩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规范食品摊贩经营行为,开平市积极探索,强化监管,加大宣传,推动全市食品摊贩管理逐步迈向规范化。目前全市共有三埠街道、长沙街道、塘口镇、赤坎镇、百合镇等5个镇街规范设置食品摊贩经营区域,登记备案食品摊贩30户,经审查核发《食品摊贩登记卡》30张。

一、加强准入管理,规范经营行为。市食药安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摊贩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开食药安办〔2023〕19号),从规范设置、备案管理、日常监管等多方面进行规范,要求各镇(街道)、管委会认真组织实施,对确定的集中经营场所和临时经营区域食品摊贩进行摸底排查登记,建立和完善登记备案名册,督促食品摊贩落实备案管理规定,发放《食品摊贩登记卡》,签订《食品摊贩食品安全承诺书》,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在显著位置悬挂公示,做到依法持证,亮照经营。

二、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日常监管。属地镇街食安办和相关部门积极协同联动,定期对食品摊贩集中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经营有毒有害、假冒伪劣、“两超一非”“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组织包保干部按频次要求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包保食品摊贩经营主体情况,推动“两个责任”食品安全工作落地见效。辖区市场监管所结合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攻坚年行动等专项检查,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加大检查力度和巡查频率,实现监管全覆盖,做到不漏管、不失管。

三、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属地镇街食安办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通过举办主题宣传活动、入户发放宣传单、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等宣传食品摊贩备案标准和备案条件。通过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等,不断强化食品安全宣传,提升食品摊贩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