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开展集体用餐单位食堂整治行动
撰写时间:2023-11-03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开展集体用餐单位食堂整治行动
撰写时间:2023-11-03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含托幼机构,下同)、医院、养老院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堂经营管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提升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水平,开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作为,主动联合教育、民政、卫健等相关部门,对我市集体用餐单位食堂开展专项整治,严查加工操作过程,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严格对标,分类指导。根据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和餐饮行业质量提升要求,该局按不同餐饮业态,制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记录、公示栏等参考范本,并按照业态类型分别开展专场培训,指导各集体用餐单位食堂按照标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并建立问题台账,积极主动完成整改,对硬件设施进行提档升级。今年以来,对集体用餐单位食堂开展专场培训3场次,并组织其从业人员参加网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考核700多人次。 

二、部门联合,强化督导。主动联合教育、卫健等其他主管部门对备检的集体用餐单位食堂进行督查,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模拟验收,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反馈及通报,共同督促集体用餐单位食堂积极开展“提档升级”和风险排查。目前,已对我市在营的152家学校食堂、6家养老机构食堂和3家医疗机构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

三、整改落实,夯实成效。在本次专项行动的现场检查中,发现部分被检单位存在问题,如个别单位食堂布局不合理,食品处理区面积与食品处理流程与就餐规模不相适应,部分硬件设施老旧,进货查验票据不规范以及自查自纠工作落实不到位等。市局积极跟进相关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夯实前阶段的检查工作,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联合教育、民政、卫健等部门,压紧压实单位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继续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相关工作,全面提升我市集体用餐单位食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