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强化政务服务再发力 助力赤坎古镇项目建设“加速跑”
撰写时间:2023-04-1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强化政务服务再发力 助力赤坎古镇项目建设“加速跑”
撰写时间:2023-04-1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太感谢你们了!入口片区第二次报联合验收,专班人员‘保姆式’服务,上门当场将资料整理妥当,明天就可以直接申报啦!”4月11日,在赤坎古镇项目验收工作现场协调会上,赤坎古镇项目团队发自内心地为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主动送服务“上门”点赞。这是市行政服务中心围绕“狠抓落实年”新举措,以强化政务服务再发力,持续推进市重大项目细化管理、清单式跟踪,以高效服务促建设,推动市重大项目快建设早达效。

411日开平市赤坎古镇验收项目工作现场协调会


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重大项目政务服务专班团队上门辅导


赤坎古镇项目作为广东省、江门市重点项目,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其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今年1月,中心已深入项目入口片区16个单体建筑的施工现场,实地调研、上门服务,迅速完成2个单体建筑联合验收,为赤坎古镇提前开业运营提供有力的保障。4月12日,“赤坎古镇文化展示旅游项目-入口片区-20-2#游船码头、22#团队酒店、21#快捷酒店、20-1#游客中心、18#转角商业、17#船坞会馆、16#桥头商业、15#青年民宿B、14#青年民宿A”的9个单体建筑24小时内即完成联合验收申报,申报时间缩短80%,大大减轻企业申报负担。据悉,本次项目竣工验收后即可引入一批优质招商项目加速“进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有力推动了古镇项目建设,为开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

412日赤坎古镇文化展示旅游项目-入口片区申报联合验收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政务服务“全链条”服务质效,市行政服务中心延续2022年“企业服务年”工作积累的经验做法,坚持有解思维、集成思维、合作思维,聚焦项目推进关键环节,针对性开展靠前辅导、“一对一”上门指导、个性化定制服务清单,从办理条件、业务流程、申报材料等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辅导讲解,提供服务清单和服务指南,确保为项目提供全链条、多方位、导航式、“保姆式”管家服务,切实帮助项目缩短建设周期,审批赋能项目建设跑出“开平加速度”。截至4月,已为55个项目提供项目管家服务280多次,好评满意率100%。

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重大项目政务服务专班对项目开展现场勘探


下一步,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提供精准服务,促进开平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标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创新推进改革。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跨层级、跨部门改革协同力度,强化数字赋能,推进标准化服务,全面营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



【新闻链接】


赤坎古镇坚持修旧如旧最大限度保留骑楼建筑风貌

开平市是闻名遐迩的碉楼之乡,作为促进江门市全域旅游发展的重大抓手,2014年在江门市的指导和推动下,开平市人民政府成功引进投资66亿元的赤坎古镇项目,成为开平建埠以来引进的最大旅游项目。随后,该项目被列入省、江门市重点项目名单。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包括上下埠历史街区保护修缮和入口片区商业配套设施建设;二期规划建设碉楼花园酒店、商务会展中心、滨河商业区及休闲观光区;三期作为后续发展配套用地,计划营造艺术家聚落,建设高端休闲度假区。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旅客约700万人次。2023年1月10日试运营,至2月底已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