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需求创新推出“交地即动工”政务服务
撰写时间:2023-04-1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需求创新推出“交地即动工”政务服务
撰写时间:2023-04-1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交地就可以开工,不用跑来跑去,现在政府主动服务企业,为我们节省了许多时间和精力。通过这次拿证,从土地保障、用地许可、不动产服务、施工许可等各个方面感受到开平市良好的营商环境。”413日上午8时,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代表在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现场领取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是我市2023年首个“交地即动工”项目,也是市行政服务中心围绕服务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营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创新推出“交地即动工”政务服务的第一个项目。

413日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代表领齐“四证”


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交地即动工”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需求,依托线上线下优质政务服务资源,通过精简审批流程、强化数字化支撑,推出“交地即动工”“验收即发证”“会商服务”等创新服务模式,加大跨层级、跨部门改革协同力度,强化数字赋能,推动产业项目从项目签约到开工投产全链条服务提质增速,真正为企业落地、项目建设提供最快捷、最高效的政务服务,做好项目落地开工的“守护人”。

前端优化,让企业申报更贴心。推行超前审查、并联审批、容缺受理等“极简极速”审批模式,重点在优化靠前服务申报环节“抢”时间。线上推出“视频办”“延时办”“随时办”等服务,以最快速度完成申报材料审核手续,加快对接企业项目建设推进相关事宜。线下在各镇(街)、园区范围内设置项目帮代办专职联系员,重点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帮代办专区,开展“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管家式服务,为各类重大项目审批报建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上门专业辅导和帮办代办的贴心服务。

为企业提供“多对一”上门服务、集中辅导


过程服务,让企业落地更省心。坚持党建引领政务志愿服务,依托“政务蓝”志愿服务队,为全市项目提供更省心服务,开展重大项目VIP服务,根据项目建设跟踪服务机制,全流程主动参与项目落户,一站式解决了涉及的项目审批、备案等相关审批手续办理问题,并主动跟进指导企业做好后续审批资料准备,切实解决企业多头跑、多部门跑问题。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从项目签约到项目投产全链条、高效率、最省心服务。

重大项目VIP服务协助项目前期现场办理税费缴交


排忧解难,让项目建设更放心。锚定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为每个列入市重大项目清单的企业订制进度台账,了解项目现状及时研判会诊,定期组织部门上门送“送政策、送服务”,召开现场办公会,集中力量攻克难点堵点。积极发挥市重大项目政务服务专班作用,由专班负责对接与部门联动沟通,明确项目时限、协调责任部门、落实分工责任到人。

重大项目政务服务专班组织部门在项目现场召开协调会


强化保障,让企业群众更舒心。持续用力强化政务服务再发力,设立“办不成事”窗口,企业“视频办”专区,点对点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答疑渠道。依托“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12345政府便民热线”,落实“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快速响应机制,今年以来,已解决企业在办事环节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5个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打通服务企业、项目“最后一米”。

  下阶段市行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推广交地即动工政务服务模式,继续探索“交地即开工”与相关机制的有机整合完善梳理建设项目从项目签约直至投产全链条涉及的政务服务事项,统一对外公布明确可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的事项,不断简化申办流程,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助力我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