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开平新房业主,一手房办证可以网上自助办啦!
撰写时间:2023-04-2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新房业主,一手房办证可以网上自助办啦!
撰写时间:2023-04-2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当你喜气洋洋地买了套商品房

是不是在接下来要办理不动产权证上犯了难?

跑断腿”问人?

花钱找中介?

统统都不用

好消息!

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上线一手房自助办

不到十分钟

一手房办证即可完成登记!


关于“一手房”自助办

是什么?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往实里走、往细处走,开平市行政服务中心与市税务局、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密切合作,着力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从2023424日起推出“一手房自助办”新模式,市民只需“跑一窗”,即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理服务,极大地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自助办专区


在哪里?

一手房”自助办窗口设置在开平市行政服务大厅一楼自助办服务专区,为给市民提供良好的服务条件,市行政服务中心增加设施投入,优化细节,配置了电脑、智能交互终端机、高拍仪、老花镜等便民设施。操作台上方布置大型操作指引,并配有两名政务服务志愿者,第一时间解决市民不熟悉、不会操作等问题,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


政务服务志愿者指导市民自助办理一手房登记


自助办操作台

一手房自助办”操作指引

便利在哪?

以前办证,需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在不动产窗口查证住房套数,再到税务窗口缴纳契税,之后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如今,开平市市民只需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自助办专区,自己操作申请,不到10分钟就可以完成“一手房”登记。

截止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已受理一手房自助办38宗,受到办事市民的一致好评。

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自助办专区


怎么办理?

市民办理之前需在“江门政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到场必需持大陆身份证和新网签合同,并提前完成一手房税费缴纳才能进行办理。

新网签合同






预约方式:

一、关注“江门政务”微信公众号

二、选择“政务服务”

三、点击“我要预约”


四、选择办事大厅,选择“开平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五、选择业务类型

操作指南:


第一步:进入“广东政务服务网”办理页面

方式①:通过网址:https://www.gdzwfw.gov.cn/?region=440700进入

方式②:搜索“广东政务服务网”进入

方式③:打开桌面直接进入



第二步:城市切换为【江门市】→选择【“一件事”主题服务】(更换图片)


第三步:先选择【开平市】,再从“便民服务”中找到【购买一手房(税证联办)——一次性”】,点击进入(更换图片)



第四步:点击【在线办理】(更换图片)


第五步:微信扫码登录粤省事账号



第六步:进入【不动产登记】界面,选择需要办理业务的房产(更换图片)




第七步:确认基本信息、房屋信息及不动产权证信息并补齐【权利人(买家)信息】与【义务人(卖家)信息】,选择领取方式,确认无误后点击【保存并下一步】(更换图片)






第八步:请认真查看在领证时所需提交的文件,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点击【确认】(更换图片)



第九步:利用高拍仪扫描“不动产材料”并上传,上传完毕后点击【保存并下一步】。(更换图片)



第十步:申请成功提交后,会出现以下界面,您将会收到缴费短信,请及时缴费。


自助办其它高频事项

1往来港澳通行证办理

2社保查询

3社会保险费缴费证明开具

4、城乡居民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5、我要查我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自助办事项将会陆续更新,敬请期待!

市行政服务中心导办咨询电话:0750-220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