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转型升级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四 食品行业
撰写时间:2013-10-28
来源: 136644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转型升级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四 食品行业
撰写时间:2013-10-28
来源: 136644

相关附件:

        开平的食品工业在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国驰名的嘉士利、康力等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得到很大的发展,在行业内具有明显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是一家主要生产饼干、果仁花生、面包、月饼、糕点等产品的公司。随着市场的开拓和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集团产能和产品工艺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扩大生产规模,近年,企业投入8826万元资金进行饼干技术改造、产业升级项目,此项目包括以下主要内容:一是购入目前中国最长的饼干生产线,提升了饼干产量(比目前设备提升了1.8倍左右产能),同时采用了具有质量稳定、产量高、能源成本低等特点的一次能源—天然气作为烘烤加热的高热力学烘烤系统燃料;二是改变成品仓库出运方式,由升降平台过渡到翘板作业,节约了人力、能源,提升了出货频率,为集团未来日均2500立方出货任务,提供扎实的保障平台;三是兴建32000平方钢结构五层厂房,大大提升了集团本部产能,为集团未来50年的发展打下坚固的基础,同时新建厂房成为江门地区目前为止楼层最高面积最大的钢结构厂房,为日后钢结构厂房建设树立了标杆。项目投产后预计将新增销售额1.6亿元,利润1460万元。
 
  企业通过推动饼干生产线的技术升级改造,大大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增加市场的占有率,向“打造民族饼干第一品牌”的发展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2013年5月13日,嘉士利公司董事长黄铣铭当选开平市食品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广东康力食品有限公司属嘉士利集团子公司,一直致力于生产干面制品—意大利粉(通心粉)。随着人民对物质生活追求的不断提高,作为西式快餐的主要材料—意大利粉的需求越来越大,但原有生产设备满载负荷,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制约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面对发展的瓶颈,公司投入5525.8万元对意大利粉产业进行技术升级改造。一是新增长切连续式全自动意大利粉、短切连续式全自动通心粉2条生产线;二是意大利粉生产技术采用目前最先进的TAS-高热力学干燥系统,热能利用率提高30%,干燥量提高100%,产品正品率提高1.2%;新增PLC系统(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及时监控、远程处理生产过程中的异常情况;三是利用工艺技术优势,率先采用国产硬质小麦粉替代进口杜伦小麦粉,节约外汇和成本费用;四是新建两栋钢架结构厂房,增设锅炉、面粉送风系统、电改工程,建成后实现生产全自动化控制。整体改造后,预计意粉年产量达到25000吨,占国内总销量的60%以上。
 
  通过对生产设备、工艺技术的升级改造,有效提高设备能效和整体效率,扩大市场占有份额,使企业逐渐成为生产意大利粉行业的领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