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转型升级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三 纺织化纤
撰写时间:2013-10-28
来源: 136643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转型升级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三 纺织化纤
撰写时间:2013-10-28
来源: 136643

相关附件:

开平享有“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的盛誉,大大小小的纺织化纤服装企业遍布全市,产品畅销世界各地。然而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传统的劳动密集型的纺织加工企业由于缺少自主品牌、缺乏创新能力,在外压、内弱的环境下,生存甚为困难。面对新形势,企业只有进行技术改造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强新产品开发,努力向“创造”转变,才会有发展前景。开平市信迪染整厂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
 
 
  开平市信迪染整厂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梭织印染和整理加工的现代企业。传统印花工艺设备多、投资大、耗能高、污染重、用工多,只能限于低端产品的生产,而且对人体和环境会造成危害。在新形势下,信迪积极配合国家有关纺织业转型升级的政策,利用高新科技,投入重资提升企业的产品研发创新能力,改造传统的印染产业。
 
  近年,企业投入2103万元进行多功能环保时尚纺织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改造,此项目采用欧洲最新的生态环保雕喷印花技术,并结合水性环保节能型泡沫流涂与国际领先水平环保量镀覆多功能膜复合生产工艺技术,引进消化创新多种时尚型功能性纺织面料新品系列,使纺织品具有多功能性、时尚性,在连续式激光雕喷印花以及泡沫流涂磁控溅射涂覆加工技术领域填补了国内空白。预计项目建成后新增销售收入达7000万元,新增利润1100万元,综合能耗为每年63.908吨标准煤。
 
  企业坚持绿色环保、低碳经济的理念,不断提升了传统纺织印染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优化产品,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增长,成为省港地区最具实力的印染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