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转型升级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二 水暖卫浴
撰写时间:2013-10-28
来源: 136642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转型升级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二 水暖卫浴
撰写时间:2013-10-28
来源: 136642

相关附件:



 
 
  具有“中国水龙头生产基地”、“水暖卫浴生产基地”之称的水口水暖卫浴产业在国际金融危机中,开发新产品,积极扩大国内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高潮。华艺、金牌洁具等品牌企业通过增资扩产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引领业界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
 
 
  开平金牌洁具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经营卫生洁具及配件、建筑陶瓷、蒸汽房、按摩浴缸、水咙喉、浴室柜产品的台港澳与境内合资企业。随着市场销售的节节攀升,现有的厂房规模满足不了市场的需要,特别是浴缸、淋浴房和浴室柜产品的产能受到了限制,为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产品销售量,企业投入19013.90万元建设年产浴室柜20万件、浴缸4万件、淋浴房6万件生产线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35793.7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3417.2平方米,建设内容含6幢厂房、包装车间2幢、办公楼1幢、宿舍3幢、配电室、泵房和道路、围墙配套工程及设备购置,形成年产浴室柜20万件、浴缸4万件、淋浴房6万件生产能力。同时生产车间采用无尘喷漆房、自动化砂光机,及各类产品的自动化包装线。预计项目建成后新增年销售收入达二个亿。
 
  通过改进生产工艺及扩大产能,增加产品销售量,扩大企业现有规模,不断提升金牌洁具“GOLD”品牌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2010年8月24日,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时任江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到水口华艺卫浴公司调研
 
  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专业生产水龙头的合资企业,也是目前开平市水口镇这个"水暖器材王国"中最大水龙头生产企业。在产品配套完善占主导地位的国内市场以及国外欧债危机的双重冲击下,企业产品单一、配套不齐全的缺陷导致市场竞争力疲弱,发展遭到制约。面对新形势,为了寻求新的增长点,企业投入15000万元进行技术改造:一是从德国引进先进的设备。该设备有60立方米燃气气梭式窑1台、80立方米燃气梭式窑1台、注浆成型线10条、自动施轴线4条等生产线和生产工艺;二是采用窑炉带余热回收装置、机械设备采用PLC控制、照明采用LED灯具等节能措施。项目建成投产后预年新增销售约30000万元、利润约3500万元、国地两税3175万元。
 
  通过转型升级改造,企业延伸产业链以逐步完善卫浴产品的整体配套,提高市场竞争力,既巩固了海外市场,又拓展了国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