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开平市重点企业增资扩产显成效
撰写时间:2013-10-28
来源: 136640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重点企业增资扩产显成效
撰写时间:2013-10-28
来源: 136640

相关附件:

我市实施增资扩产优惠奖励进入第二年,在经过一年的实施后,企业更加看好此项政策,经信部门发挥主动服务精神,主动与企业联系,进行政策的解读,指导企业申报工作,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吸引了一大批企业积极开展增资扩产,其中不乏重点大项目。

一、重点企业增资扩产显成效

广东嘉士利集团作为我国超过50年的著名老牌食品企业,其饼干、意大利粉产销量稳居全国第一,本次三个工厂同步扩产是顺应嘉士利集团经营发展所需和响应政府鼓励企业增资扩产政策而进行,扩产工程由奠基到投产历时13个月,工程总投资1.45亿人民币,零增用地、新增厂房面积5.2万平方米,增加国内外生产线10条,产能增加5.3万吨,可创造1000个就业机会。本次扩产工程已完成经营基本所需10万吨产能平台建设,扩产后首期经营有望达到20亿元产值。嘉士利集团扩产工程由奠基到投产仅仅用了十三个月,这是企业和政府共同努力下的成果。企业在政府帮助下得到更好发展,同时企业也反哺于社会,形成良性循环。该项目作为我市市“零用地”增资扩产的代表性项目,为我市各类型企业结合实际,通过增资扩产实现可持续发展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二、龙头企业示范作用获认可

在重点企业的示范作用下和增资扩产扶持奖励政策的鼓励下,我市企业也纷纷开展增资扩展工作,例如战略性新兴企业的海鸿变压器有限公司,今年投入7000万元用于110KV级立体卷铁心电力变压器研发生产技术改造项目,预计项目投产后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新增税收2670万元。截至目前止,今年共有18家企业申报新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额超5.1亿元,预期新增销售收入22亿元,预期新增利润1.5亿元,预期新增税收0.86亿元。通过申报材料来看,我市企业不仅仅是通过增加销售量来提高销售额,而是注重技术改造,以技术改造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从而带动销售额的提升。

三、主动服务是顺利开展的关键

一是切实以服务企业为己责。增资扩产是企业发展的必要需要,我市以增资扩产奖励扶持政策为契机,对实施增资扩产的企业以补助和贴息两种方式进行扶持奖励,同时对于重点项目进行重点跟进,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二是将工作做在前方。在今年增资扩产项目申报开始前,主动与有关企业进行联系并到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进行政策的解读,指导企业申报工作,工作得到企业的肯定,增强了企业开展增资扩产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