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市政协督办加大供水管网建设改造力度的提案
撰写时间:2013-05-24
来源: 136652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政协督办加大供水管网建设改造力度的提案
撰写时间:2013-05-24
来源: 136652

相关附件:

  5月22日下午,开平市政协农村委员会在市政协副主席吴松安带领下前往市供水集团,督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由提案委员会提交的《加大供水管网建设改造力度,确保城区市民饮用水安全》,该提案被列入市政协2013年重点提案。
 
 
  供水集团领导向督办组介绍了公司的运营状况、对城区供水管网建设与改造的计划方案,并现场与提案人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提案针对近期南楼水厂主供水管多次爆管造成的社会影响,建议市供水集团加快水厂主管复线工程,保障城区供水稳定。供水集团十分重视委员的建议,目前该项目的前期报建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11月可投入主体工程建设。对于市民多年反映的城区自来水管网陈旧、水质混浊的问题,从2010年起,供水集团不断加大城区管网的改造力度。今后3至5年,供水集团将投入共2千多万元资金对长沙、新昌、祥龙等旧区分批实行管网改造,计划改造的管网总长达320公里。由于住户表后水管物权归住户所有,因此水表后水管由住户自主改造。
 
  吴松安在会上指出,供水管网建设与改造是民生热点问题,关乎千家万户,市供水集团作为深圳水务控股的国有资产公司,应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为广大市民提供符合行业标准的安全、卫生的自来水;并建议供水集团在加大管网改造力度的同时做到主动宣传,争取市民的普遍理解和支持,达到公司经营和群众满意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