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马冈镇虎山村委会东成里村建设生态宜居文明村
撰写时间:2013-02-17
来源: 136656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马冈镇虎山村委会东成里村建设生态宜居文明村
撰写时间:2013-02-17
来源: 136656

相关附件:

 
 
  近日,开平市马冈镇虎山村委会东成里村彩旗招展,武术狮子队敲锣打鼓喜迎市精神文明检查团。
 
  近年来,虎山东成里村以“建设生态宜居环境,倡导三个文明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农村为目标,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积极开展文明村创建工作,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东成里村隶属虎山村委会已有270年历史,人口280多人,70多户,耕地面积200亩。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东成里村民对改善居住环境和追求文明健康生活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村民争创开平市标兵文明村热情高涨,并将创标兵文明村的愿望成为全体村民的共识并化为实制行动。
 
  2011年至2012年11月,先后投资120多万元建造东成里的公共基础设施,重点对村面、道路、治安等生活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和改造,包括村面改造,巷道水泥化,文化楼,安装巷灯,灯光球场,修建环村水泥路,修建新式三级无公害厕所等项目。村民们也积极参与建设,齐心协力整治脏乱差,逐步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此外,还雇请专人负责环境卫生的清洁工作。
 
  为了保证东成里村的管理规范、有序,该村通过制度化管理,使村民逐步养成良好的习惯,增强文明意识。同时,经常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寓教于乐,全村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尊老爱幼,形成互助互爱的和谐关系;村民们自觉投入生产,勤劳致富;遵纪守法、文明诚信,全村没有出现党员干部违法违纪、贪污腐败问题;无村民赌博、吸毒等违法犯罪现象,没有违反计划生育和违反殡葬管理法规的行为。如今,东成里村民风淳朴、村风和谐,呈现出一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景象。
 
  通过一系列的创建活动,东成里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环保家园,诗意人生”恰好是如今东成里的真实写照。“文明村”创建活动,不仅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环境,增强了村民的卫生意识,提高群众文明素养,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好事。
 
 
 
农家书屋
 
 
康体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