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冯立坚书记要求:建倒逼机制加快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撰写时间:2011-04-07
来源: 123885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冯立坚书记要求:建倒逼机制加快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撰写时间:2011-04-07
来源: 123885

相关附件:

 
  4月2日下午,开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立坚,副市长梁民跃,会同江门市农业局局长张景卓、副局长林立业等,到苍城镇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开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问题,要求建倒逼机制加快开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到位于苍城镇的江门市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基地核心区(开平农业科技园区)现场视察,随后在苍城镇召开工作协调会。在协调会上,调研组围绕园区规划、建设用地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作了工作部署。
 
  市委书记冯立坚强调,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是一项富民工程、民心工程,全市各级一定要以主人翁精神,切实抓快抓实抓好。冯立坚书记提出,一是示范区是广东省唯一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是一张国家级的金字招牌,也是开平加快发展的一张名片。省、江门市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我市各级一定要统一思想,树立一盘棋观念,加快示范区建设尤其是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二是要成立专责协调领导小组,在江门市农业局的统一协调领导下,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积极协调,及时解决农业科技园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建立倒逼机制,对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有关工作,要做到责任明确、时间限定,制定详细的倒逼方案,共同推进加快上马建设。
 
  据悉,开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科技园区分为四大片区,包括科研与设施农业区、大田作物种植示范区、水产养殖示范区、综合服务区。该园区以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示范为重点,开展科研、推广、培训工作,具有良种良法引进试验示范、成果转化集成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产业体系和服务模式建设、新型农民培训、农业科普等6大功能,建成后对推动开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加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诗存、晓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