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开平今年将实现270个村(居)“邑家园”全覆盖
撰写时间:2016-03-21
来源: 开平广播电视台 余映意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今年将实现270个村(居)“邑家园”全覆盖
撰写时间:2016-03-21
来源: 开平广播电视台 余映意 

相关附件:

 
 
  【开平广播电视台 余映意】3月21日上午,开平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暨“邑家园”建设工作现场会,部署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动员全市推进村(居)“邑家园”建设全覆盖。市领导余雪俊、黄旭征、黄国忠、吉喆出席了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长沙东乐村“邑家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了解驻点直接联系群众、长者服务、社会救助服务、“X”项目本地特色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市长余雪俊还现场参与“包开心”爱心面包赠送活动,让长者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副市长黄国忠总结部署了全市农业农村的工作和“邑家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十二五”期间,开平市农业农村发展较快,呈现出农业全面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发展的新局面,构筑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优势,为新时期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而“邑家园”建设方面,开平市3个“邑家园”试点建设已圆满完成,并投入运营服务,目前已为群众提供服务近6000人次。开平市将在今年10月底,实现全市270个村(居)“邑家园”建设全覆盖,每个镇(街)至少有2个以上示范点,努力实现服务就在“家门口”。
 
  余雪俊就做好今年农业农村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提质发展,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提升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壮大园区农业建设,强化农业科技新推广。二是,拓展农业功能,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加大金融支农创新力度,深入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做大做强农业旅游。三是,深化农村改革,构建社会主义幸福新农村。继续抓好“三资”管理工作,加快建设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和农业气象服务体系,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四是,坚持绿色发展,推进民生水务和林业生态建设。五是,重视三防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余雪俊表示,建设“邑家园”,是江门市委、市政府深化“大民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开平市也把“邑家园”建设,列入市委抓基层党建“常委项目”和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督办项目。他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整体规划,分类建设;整合资源,创新服务,注重“三建”齐动;齐抓共建,有序推进,确保“邑家园”建设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切实为群众提供“百姓需求、百姓希望”的综合服务。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长沙东乐村“邑家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市长余雪俊还现场参与“包开心”爱心面包赠送活动
 
 
市长余雪俊在会议上讲话
 副市长黄国忠总结部署全市农业农村的工作和“邑家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