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政务公开
总投资66亿元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动工
撰写时间:2018-11-29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总投资66亿元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动工
撰写时间:2018-11-29
来源: 本站

相关附件:

640.webp.jpg

11月28日,万众期待的开平最大旅游项目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正式动工建设,标志着赤坎古镇保护开发迈出历史性一步。

640 (1).webp (3).jpg

项目总投资66亿元的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以“在保护的基础上合理利用、重现古镇历史辉煌”为总体思路,与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相结合,在充分保护文物与历史建筑的基础上适度合理开发,全力重现赤坎古镇历史辉煌。该项目是开平建埠以来引进的最大旅游项目,先后被列入省、江门市重点项目名单。

640 (1).webp.jpg

开平市副市长 赤坎古镇党工委书记 管委会主任 陈杰文:我觉得这个项目跟其它项目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有深厚的华侨文化底蕴。第二方面,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达到几个目的,第一个当然是作为一个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来进行打造,第二个是希望通过项目作为华侨文化展示的平台和窗口,第三个也是希望落实中央、国家的乡村振兴计划示范区域,第四个希望作为文保孵化的示范区。


在建设中,开平市将以赤坎古镇项目为龙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文物活化保护模式,促进休闲、文化、娱乐、影视、餐饮、住宿等产业发展,吸引华侨回迁创业,让包括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开平海内外乡亲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该项目是由中信产业基金引入“中国古镇第一人”陈向宏团队,具体负责项目开发、建设和管理,以期通过陈向宏团队的精心雕琢与打磨,使被繁华遗忘的赤坎古镇焕发生机,打造成为“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

640 (1).webp (2).jpg

桐乡乌镇古镇联盟景区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沈晓青:我们将潜心笃志,精心设计和建设赤坎古镇项目,突出文化与传承,注重品味与体验的独特性和粘着性,把赤坎古镇项目打造成为世界知名旅游休闲度假的旗舰项目。


为了顺利推进赤坎古镇项目,开平市从项目启动之初,就从全市大局出发,将赤坎古镇项目定位为全市“一核多翼”全域旅游战略的核心,以再造一个开平经济发展主引擎的决心,高规格建立工作团队,人力、财力、物力全面倾斜。同时,开平市还成立赤坎古镇文化旅游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作为开平市政府派出机构与赤坎镇人民政府实行合署办公,全面理顺赤坎古镇项目工作权责关系,下放与项目有关的行政管理权限事项43项,促进审批事项全面提速。2018年,对赤坎古镇项目相关工程项目实施承诺制改革,探索承诺制和容缺审批,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从拿地到审批报建的所有程序,比原来法定的最短时限节省了5个月时间,创造了“赤坎速度”。


赤坎圩镇房屋征收涉及被征收人3981户,房屋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短短一年多时间,征收任务完成率已超过98.5%。目前,赤坎镇河南洲第一地块、游客服务中心地块已出让,开工仪式后,即可正式进场施工。此外,上下埠2号地块正在挂牌出让,上下埠3号地块正在走挂牌出让流程。

640 (1).webp (1).jpg

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胡腾鹤:赤坎古镇28日正式开工后,项目的重点转向建设和改造,相信经过陈向宏团队两三年的精心打造,再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赤坎古镇必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旗舰旅游项目,未来将带动开平旅游收入超过百亿元,带动超10万人的就业,真正造福赤坎百姓。